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提高供电能力

2017-05-26 09: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随着故城里老和三朗35kV变电站增容工程的顺利完工,故城县域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上解决了变电站“卡脖子”问题。

截止目前,故城县县域内变电站共21座,其中220kV变电站一座、110kV变电站5座、35kV变电站15座。35kV主变容量211350kVA,比去年增加了13700kVA。通过近两年变电站新建和改造增容工程,变电站供电容量总体上已基本满足辖区供电需求,并且双电源率达到了53%,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进一步提高。

为确保各项工程的顺利推进,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早计划、早部署,积极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努力创造良好建设环境,通过签订协议争取有利政策,积极争取土地和资金支持,做好站址、路径保护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在建设占地和青苗补偿等工作中,争取最大支持。

加强规划和前期工作,充分利用采集系统数据支持,深入开展高峰负荷调研,结合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精准谋划配网项目储备,滚动修编公司“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沟通国土、发改等部门差异化要求,提前准备相关手续,尽量缩短项目核准周期。

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开展配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落实2017电网建设精准投资要求,统筹推进农网改造升级、配电网重过载治理和业扩应急工程;高度重视电力扶贫工作,加强各专业协同配合,做好组织协调、计划编制、资金安排、过程管控,充分发挥电力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

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充分发挥项目组统筹协调、专业融合作用,按照一工程一队伍一管理人员的组织模式,加强外协施工队伍管理,加强重点环节质量管控和标准工艺应用管理,实施“日预控、周点评、月协调”,保证项目建设按计划优质、刚性推进;落实质量管理要求,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力争入选优质示范工程。(范振华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