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2017-05-26 09:5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在班组安全管理上下功夫,要求各单位、各班组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规范作业、全面控制,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抓“带头”,班组长作为班组的领头人,要求各专业班组班组长做表率、立标杆,用自己的言行一致影响班组员工,以身作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照检修流程规范作业,发现现场有“习惯性违章”行为严厉制止,并引导班组员工自觉按照《安规》规定实施标准化作业,养成“习惯性”遵章守纪的好习惯。 重“培训”,班组员工作为安全生产的主要力量,其工作质效直接影响着检修质量,高度重视强化班组员工素质的培养,引导员工自觉抗拒“习惯性违章”的诱惑,组织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学习使班组员工能够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规范,不断提高标准化作业能力和工作质量,引导员工在现场中时刻警惕危险,“安全警钟”长鸣,有效提高工作中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考核”,严格现场安全考核力度,奖勤罚懒、违章受罚,激励班组员工爱岗敬业,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班组员工自觉自愿去遵章守纪工作,从源头上杜绝违章作业。(卢彦辉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