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五早”迎夏峰

2017-05-26 10:0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芒种”在即,夏收夏种排灌用电和居民用电负荷叠加,即将迎来夏季第一轮用电高峰。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遵循“五早”原则,提前部署,确保“三夏”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

早预测,通过全面了解、科学分析新增容量情况,预计故城县今年第一轮夏季用电负荷将同比增长3.6%,再创历史新高,可能突破20万千瓦。该公司认真总结近年来迎峰度夏经验,提前制定迎峰度夏保电预案,重新梳理有序用电工作方案上报县发改局、通知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早着手,该公司统筹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提速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增项目将于本月底竣工投运,新建改造了10千伏线路205.8千米,整村改造0.4千伏线路303千米,新增照明配变132台,有效缓解了240多个自然村的低电压、卡脖子、重过载等突出问题,为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早排查,该公司采取划片、分区和自查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分解落实责任,全面排查涉及农村供电的输配电设备,逐项做好消缺和整改工作,不留死角,最大限度提高供电可靠性。 早安排,针对“三夏”期间临时用电多的特点,该公司提前梳理完善办电业务流程,严格首问责任制和“内转外不转”要求,简化程序、优化方案,提高服务效率效能。同时,应急抢修物资已全部储备、发放到位。

早行动,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农村大型收割机用户走访活动,开展安全宣传,防止外力破坏供电线路设备。各供电所成立了14个抢修服务小分队,分别组织应急演练,提升抢修服务应急处置能力,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已准备就绪。(张一鸣、范振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