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线路“会诊”成效显著

2017-05-26 10:1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线路干线53号杆发现有鸟叼树枝搭窝,存在跳闸隐患,需要及时清理并安装驱鸟器;XX东水分支3号杆至4号杆之间线路弧垂过大,需在夏季高温天气来临前进行调整……此次‘会诊’,共发现隐患、缺陷21处,请线路专责结合所长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责任,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于月底前上报运维部。”这是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线路“会诊”分析报告的一部分内容。

每年3至8月份是故障跳闸高发期,为切实降低线路故障次数,提高供电可靠率,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自3月份开始,每月选出故障率较高的一条线路,组织各生产单位运维管理人员,一起进行线路巡视和综合分析,“诊断”线路故障多的根本原因,并写出分析报告和整改建议,由线路责任人逐项落实整改,提升了线路健康水平。3至5月份,故城公司10kV线路故障同比下降了13%。

“会诊”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促进了线路专责责任心的提升,所有线路专责谁都不愿自己成为“被帮助”的典型,执行巡视任务时更细心、更到位;另一个方面也为电网规划提供了依据,通过分析,将急需整改的线路优先列入综合计划,电网规划做到了有的放矢;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公司领导和专业部室转变了“以罚代管”的管理模式,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和职工一起巡线、一起分析,真正为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李宏亮 栾新朝)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