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六一”节前服务校园安全用电

2017-05-26 15:4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同学们,夏季用电应该掌握那些安全知识?家用电器或电线发生火灾时怎么办……”5月2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入都亭等各小学、幼儿园,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宣传绿色用电、安全用电理念,保障校园用电安全。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队以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为契机,以“为祖国未来送安全”为抓手,深入到全县小学、幼儿园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们带着用电宣传画册和检修工具,走进校园内宣传科学用电常识,并义务检修用电设施。他们运用生动有趣的画面、简洁易懂的语言,与学生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学生要牢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告诫学生不要用潮湿的抹布擦拭电器,不要随意拆卸、安装插座、插头等。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从小处着手优化用电方式,不断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生活中一些科学用电小常识,增强了安全用电的自我保护和节约意识。随后,对校园内用电开关负荷、用电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并详细了解其用电需求及近期内的用电情况,还认真查看了校园内厨房的用电线路情况,以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据悉,本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共计为虎峪等260所小学78所幼儿园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为孩子们上58堂安全课,发放夏季安全用电常识1800余份。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