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强化食堂管理关爱职工生活

2017-05-26 16: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天气热了,大家首先注意防暑。另外问问大家现在食堂的伙食还合胃口吗?”5月23日早上7时许,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职工食堂里,该公司职工食堂管理专责于建山对着正在吃早餐的职工们不断的问候和征询改进意见。

立夏过后,气温逐日升高,从春天跨入的过程中,有利于微生物生长繁殖。为保障广大职工夏季食堂就餐安全,有效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职工“吃得满意、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一是从科学定制菜谱做起,公司办公室与食堂管理人员共同研究,规定每顿餐的食菜要冷热搭配,荤素搭配,精粮和粗食搭配,并开辟了“健康食堂专栏”,每周五都在专栏里公布下周菜谱,做到餐餐有变化、顿顿不一样。再是从大众化口味做起,尽量做到口味家庭化、日常化、清淡化,对有特殊口味的员工,食堂专门做了“专用才”,“可口饭”等陈列在特殊口味橱窗里,供员工选用。二是从绿色、环保做起,公司在拔茄变电站的闲置地上开辟了绿色蔬菜基地,后勤管理人员和志愿者自觉利用节假日到基地当菜农,锄草、施肥,浇水,远离农药、化肥,一年四季,基地长青,瓜菜丰茂,使员工常年都能吃到“放心菜”。三是注重食品卫生 ,创造安全就餐环境。管理人员经常深入食堂现场把关,确保食品安全,严格把好购买各种食品的来源渠道。实行分餐制,对餐具做到一洗、二冲、三消毒,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卫生及时清理。对食堂设备全部改用电炊做饭,实行环境卫生经常不定期检查,使干部职工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四是职工食堂管理委员会不定期到职工食堂了解情况,听取职工意见,了解掌握如何进一步改善职工食堂菜品质量的第一手资料,并在职工食堂设立意见征求箱,公开征求广大职工对饭菜供应情况的意见和建议,用“民声”促进食堂管理水平的提高。

该公司还组织开展烹饪大赛,开展标准化健康食堂创建活动。同时,还设立了意见箱,不断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近期在征集的职工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中显示:员工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