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全力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2017-05-26 16: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唐县电网供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唐县县供电公司面对持续的夏季高温天气,该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备战夏季用电负荷高峰,确保今夏期间电力平稳有序供应。

5月中旬以来,唐县用电负荷日趋攀升,电网迎峰度夏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唐县电网安全度夏,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备战夏季用电高峰。一是加快电网建设改造,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在用电高峰到来之际,加快10千伏线路改造、积极推进贫困村低电压治理和城区向阳街等配电台区改造工程。积极配合县政府工业园区电网建设、国防路电缆入地工程及棚户区线路改造工程,大力提高现有电网设备的供电能力。二是及时制定保电方案,积极推进设备消缺工作。组织开展电网调度运行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设备监控,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和供电设备运行状态,加大对重点设备和供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增加夜巡、特巡次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落实应急管理,定期开展反事故演习。落实电网安全生产责任和迎峰度夏工作责任,并开展迎峰度夏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和规程制度考试,提高恶劣天气下应急抢修能力,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保障地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电网顺利度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四是加大用电宣传,营造和谐有序的供用电环境。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提醒广大用电客户避开用电高峰错峰用电。

该公司还开展防汛工作,对重点防汛点定人负责,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督检查。该局组织相关人员奔赴线路特殊区、重要杆基等主要防汛点,逐一进行全面拉网式的安全检查,对个别杆基松动的电杆及时进行加固、调整拉线,并仔细查看变电站内防汛设施、排水排渍能力是否正常、电缆沟是否有渗漏、开关端子箱、机构箱内作是否正常等。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做好汛情预测和防汛工作分析,配备专用抢修车辆,备足抢修工具和材料物品,确保工具、材料保持正常状态,保证汛期抢险工作的迅速开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