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换马店供电所“微讲堂”激活“安全日”活动

2017-05-26 17:1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4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换马店供电所在打造本质安全的过程中,着力在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在每周的“安全日”活动上开设安全“微讲堂”,让职工走上讲台,讲安规、谈案例,力求学习培训出实效。

为使“安全日”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发挥实效,该供电所在每周的“安全日”活动上开设员工“微讲堂”,每次“微讲堂”授课在5到10分钟左右,每一名职工必须上“讲堂”,既可以讲自己的思路,也可以讲自己的感受,帮助其他职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扎实推进职工“微讲堂”的过程中,供电所所长全过程参与,指导要授课的职工确定讲解主题、指导其撰写授课提纲的思路,通过全程指导,达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了“微讲堂”的质量和效果。在开展职工“微讲堂”活动中,通过引导职工学案例、学规程,还充分运用PPT、看视频等形式,从传统单一的学文件、学规程这种理论说教向生动有趣的引导分享式交流转变。进一步丰富了学习的形式,调动了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安全日”活动的质量。提高一线员工实操技能。在开展这项活动中,创新培训模式,改变以往“你讲我听”、“你问我答”的传统方法,通过“你讲演我评判”、“我的违章我来讲”“你的违章我来判”等方法让培训学习‘动’起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李丽芬 陈士钊 周全林)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