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变电站雨后特巡工作

2017-05-26 17: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针对5月22日桃城区出现的雨水天气情况,5月23日上午,为保证所辖各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所辖各变电站设备特点、负荷情况以及往年运行经验,认真开展了变电站设备雨后特巡工作。

在各特巡组出发前,该公司主管领导通过微信平台向各班组特别强调了两点,在巡视设备的同时,注意保护好人身安全,各专兼职司机务必保证行车安全。发现故障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本次特巡重点是检查变电系统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和压力是否符合规定,利用红外线测试全部设备接点,检查是否有过热现象。检查变电站高压室、保护室是否存在渗漏现象。检查端子箱、机构箱密封是否良好等。同时,针对变电站部分线路负荷增大的实际情况,对负荷较大的线路进行大负荷设备接点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今后,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实值班力量,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认真修订针对各类灾害的应急预案,并密集下派班组开展特巡,全力做好变电站防汛防雷防强风等季节性防范工作,为变电设备筑起防汛“安全堤”。(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