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映日荷花别样红 ---记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青工司菲娅

2017-06-06 11: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日清晨,司菲娅回到家里,轻手轻脚的收拾好行囊,在熟睡的女儿小脸上轻轻吻了下,便匆匆赶往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备考封闭集训地。

司菲娅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的一名员工,目前借调在财务资产部工作。5月31日,司菲娅专程从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封闭集训地请假回来,和同事一起,熬通宵加班赶财务月底结账。今年6月1日,是女儿度过的第5个儿童节,宝贵的一天假,女儿也没能见上她一面。作为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种子选手,她已经封闭集训了13天,这一去,又要10多天回不来。6月14日,她将和队友们代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参加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的“互联网+”电子渠道运营知识与功能技能竞赛。如今,在她脑子里装着的,满满的都是公司沉甸甸的荣誉和责任。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司菲娅就是一个勇往直前的“斗士”,作为华北电力大学毕业的优等生,她天生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先后在武安市北安乐、康二城、冶陶等偏远山区供电所跌打滚爬了近10个年头,炼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从一名普通的供电所营业员,逐步成长为供电所业务受理班班长、营销员、营销部业务受理专责。2016年,司菲娅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抄核收调考中,取得个人第一名。

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荣获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十佳服务之星”、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十佳服务之星”、武安市妇联“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今年5月11日,她又荣获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成为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2017年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员工。

荣誉的背后,是她十年如一日的奋勇拼搏和默默付出… …

2015年,司菲娅代表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参加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之星”劳动竞赛时,封闭集训期间,年幼的女儿不慎摔折了胳膊,当她满载着“供电服务之星”劳动竞赛邯郸供电公司第一名、省公司团队第二名的荣誉凯旋而归时,抚摸着女儿打着石膏的小胳膊泪如泉涌。

如今,在她参加国网邯郸供电公司“互联网+”电子渠道运营知识与功能技能竞赛封闭集训的日子里,她的爱人正陪婆婆在北京住院做眼部手术,孩子和年迈的爷爷独自在家。5月31日,短短的一天假,也没顾上陪陪孩子。而就在几天前,孩子刚刚过了5岁的生日。

“感觉愧欠最多的就是孩子。我们参赛的队员都是青工,家里都有老人和孩子,队友都是家里的困难自己克服,我也决不能拖集体的后腿。”儿童节的早晨,司菲娅坐在返程的客车上,眼圈微红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坚定的笑容,与车窗外路边池塘里的荷花交相辉映,在初夏的晨曦中定格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杜彦红)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