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做好麦田防火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2017-06-09 15: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麦收的到来,当站到麦田的地头,望到的是一望无际金灿灿的麦浪,嗅到的是香喷喷的麦香,覆盖着小麦的土地,像海洋一样的宽广,漂亮极了。麦子的颗粒归仓也成了农民对这一年的辛苦劳作最大的期盼。

近期正值麦收高峰,气温高、风力大、空气干燥,极易引起大面积麦田火灾,危及电网设备和人身安全。为确保不发生麦田着火事件,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成立供电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服务到井台,加大巡视力度,对农排配变检查维护,及时解决客户用电上的困难,加强安全用电基本知识宣传,重点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制定详细的麦田巡视计划以及防火措施。

一是充分认识麦收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麦收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是建立健全组织,成立巡视组、应急防火扑救组合宣传小组,积极发挥联防作用,明确职责、各负其职,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巡视检查,对线路通道、电力设施等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四是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深入村庄田野,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是加强值班管理,严明值班纪律,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避免出现因信息沟通不畅导致事件处理延时。

同时,供电所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在火灾易发区域设置防火警示标志,对易发生碰撞的电杆安装防撞标语,预防过往车辆撞杆现象的发生。宣传人员循环不间断的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灾常识,努力提高群众和麦田作业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确保麦收期间村民安全稳定用电。(尹硕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