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供电公司加强火灾隐患排查 保障“三夏”安全供电

2017-06-12 10: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大哥,您堆积在电线下边的麦秸太危险,给咱安全用电带来了火灾隐患,您堆在不碍事的地方好不好?“行行行,俺这就去办。”6月8日,国网灵寿供电公司对三圣院供电区的火灾隐患进行了专项排查。

眼下,该县20多万亩小麦已进入抢收期,加之天干物燥,大型农机作业集中,其交跨在麦田的供电设施面临着诸多外破风险。为保障三夏期间安全生产,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组织各供电所和责任台区工作人员,分别对交跨在各行政村麦田里的输配电线路、杆基,以及配变等进行了隐患排查。该公司专人盯守重点部位,及时制止和清除堆积在设施防护区内的秸秆及可燃物,并在易发生误碰、误撞电力设施的部位,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提醒农机操作人员保持距离,安全操作,严防“三夏”生产引发的火灾及农机误撞电力事故发生。

此外,该公司利用广播、散发资料等形式,广泛向农民宣传“三夏”生产注意的安全事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农村用电安全常识等,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纪万明、张辉)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