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河北电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3 09: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制定下发方案,在公司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推动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网河北电力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在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活动的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认真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讲活动。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安全标准、部门安全规章和公司各项安全工作规定。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和“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级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素质。

开展“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学校课堂、城市街巷、农村田间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张贴或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电力安全法律法规,解答家庭安全用电问题,提高全社会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意识和知识。深入公司施工现场,宣传分包、外包等管理规定,强化同进同出等安全管理要求,提高各参建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迎峰度夏、防汛、网络信息安全等重点工作和作业施工现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安全措施的完善与落实。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和灾害防范,切实做好夏季基建施工、抢修抢险和检修作业的安全工作,抓好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落实建设、施工、监理、分包单位各方主体责任。

开展管理人员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以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程规范考试为抓手,开展网络答题、笔试答题等多种形式考试,增强各级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

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动员各级干部员工积极合规搭建“安全生产月”专栏、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广泛参与全国性、行业性,以及地方政府组织的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观看主题教育片和电力安全教育片,参观安全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事故反思大讨论,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河北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学习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相应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组织开展公司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活动。

积极做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公司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国家有关部门或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题行、经验采访、安全检查等活动,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上下信息畅通。

“通过广泛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全员安全理念,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体干部员工自觉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的工作格局,提升公司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本质安全水平。”国网河北电力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段锟 杨立勋)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