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农排变压器贴上“防火封条”

2017-06-14 09:2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5日一大早,国网魏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对全县麦田里的农排变压器贴上“三夏安全保电”封条,并贴上告知书告知群众三夏期间对农排变压器进行短期停电,确保麦田不因电失火,用实际行动守护农民的劳动成果。

由于夏收期间气候比较干燥,导致的麦田失火事件在往年的小麦收割季节时有发生,不但给农村群众造成严重损失,而且由于起火责任难以认定,使一些不是因电起火的事件也和供电企业扯上了关系。针对这一实际,该公司提前谋划,研究对策,并广泛征求政府、群众及人大代表意见,取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和魏县安监局联合下发防止麦田失火的文件,并决定在今年夏收期间,对全县所有农排变压器进行封存停运。

工作中,该公司一方面组织员工对农村用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掌握台区,线路的位置及周围麦田和晒麦场分布,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完成各类技术防范措施和消缺工作。一方面主动向乡镇政府、村两委汇报沟通,每封存一台变压器,都请他们进行现场配合并拍摄资料,动员各界力量坚决杜绝麦田因电失火现象发生,确保“三夏”期间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确保不发生麦田人身触电事故。

该公司还还实行了线路、台区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做到每条线路、每台变压器、每个井台都有人负责,并要求各供电所在夏收期间做到特事特办,要求供电所包村职工与变压器管理者签订承诺书,在麦收前,督促变压器管理都将变压器周边5米以内麦茬全部清理完毕。同时成立优质服务小分队,采取措施随时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服务。(刘京卫、王发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