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雷雨大风天气

2017-06-19 15: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691秦家庄线B相接地,请供电所查线。”6月12日傍晚,一场雷雨大风席卷栾城区,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调度员及时向出现掉闸线路的辖区供电所下达巡线指令。

雷雨大风中,该公司配网线路出现接地掉闸等故障,该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有关供电所开始组织人员对跳闸线路进行巡线,三个高压工程队集结人员、准备工具、材料做好抢修准备。该公司邵家庄供电所接到巡线命名后,组织8名属地化线路责任人冒雨开始对10千伏691秦家庄线进行巡查。21时10分左右, 巡查人员发现故障点位于用户设备鼎骏祥分支02号杆B相电缆避雷器造雷击烧毁,他们对设备隔离后,及时恢复了全线供电。

21时25分,该公司10千伏632西南线出现掉闸,城郊高压工程队接到抢修命名后,携带工具、物资15分内就赶到现场。经查看现场发现,632西南线南李村5号杆C相高压引线脱落。采取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在登杆作业中发现B相引线也存在严重隐患,直瓶松动严重。他们立即增派1名职工登杆,对5号杆进行抢修。21时50分,全部完成引线更换、直瓶校正等抢修任务。同时,城郊所值班人员也紧急出动,修剪该线路超高树木1棵,1小时后恢复了该线路供电。

为保证线路设备稳定运行,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缺陷,6月13日。该公司9个供电所分别组织职工,对配网线路、低压线路进行了雨后特巡,修剪了因大风导致倾斜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等隐患。

面对恶劣天气带来的电网紧急隐患,该公司在调控分中心、运维部等职能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分工明确,快速抢修,尽量减少自然灾害给电网造成的电量损失,确保了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刘玉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