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供电:小小安全感想

2017-06-21 10: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生命线。小至,如果发生任何一件设备故障,都会影响正常的电网运行;大至,如果发生一次人身事故会给员工的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悲痛,而这种悲痛是用金钱也买不回来的。

每每提及安全,很多时候我们心头所掠过的总会是一些鲜血淋漓、哀嚎震天的场面。应当说,面对这一幕幕惨恸悲烈的镜头,我们心中所涌现最多的是这一个个原本鲜活、真切的生命的戛然而止所带来的那份落寞与凄凉。我们会悲伤,为那一个个原本陌生却曾经美丽的生命的凋零。而此刻,我们心中所无法隐去的则是那份生命漂落后的无奈,是那份生命流逝之后所划出的血痕引发的长长的思考,是对于那原本充满着刚性与韧性的生命的如此憔悴与不堪一击的疑惑与不甘。

定期的安规学习,总能激起最想说的一句话:生命就在我们每个人自己的手中,请珍惜属于你的只有一次的生命吧!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因为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在这“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对社会各个领域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学习,深刻剖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做到安全管理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一线电力职工更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牢记“以人为本、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以安全之桨,驾平安之舟。

总结生活,总结工作,总结过去一年当中我们所有的得失喜怒。往事如烟,往事如梦,回顾我们前进路上的每一次经历,荣耀与挫折,欢乐与痛苦,我们不禁有太多的感慨,而剖祛这些尘凡的浮躁,当我们用心灵来审视那并不遥远的一幕幕时,或许,我们更加不愿忘记的是那一次次偶然一失所换来的终生遗憾。对于电力企业来说,安全意味着一切,安全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对于历史的教训,我们已不愿再去翻起,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遵章守纪,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标准化程序才是呵护我们人身安全最行之有效的法宝!(崔晓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