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有声有色

2017-06-21 10: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公司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健全组织机制,创建工作扎实。该公司坚持党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领导、责任、考核、保障机制列为创建工作四大体系。做到创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形成了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全员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构建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把创建工同评先评优和员工绩效挂钩,调动了全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构建了切实有效的投入保障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度冬,“9.3阅兵”、“7.19”抗洪救灾、“两会”及重要节日等保电任务。

加强思想教育,树立良好道德风尚。该公司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 “三亮三比”主题活动。以“六个一”先锋工程和“三比一争一创”主题实践为载体,创建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国网人”主题活动,以“善行河北、德润邢襄”为依托,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倡导员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先后有12名员工被评为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市级劳动模范,邢台市“最美职工”、“最美柏乡人”,3名员工被评为邢台供电公司“卓越之星”先进典型。

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良好品牌形象。该公司认真践行“四个服务”宗旨,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严格落实“三个十条”,以客户满意为标准,扎实开展营业厅窗口规范化服务。推行“全能型”员工星级评选和挂牌服务。成立了“红马甲服务队”、“自行车骑行服务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活动。推行了“用电贴心人”服务新机制,开展“百厂、千商、万户”走访活动,对客户的意见、建议全部采纳反馈,连年在当地行风评议中获得第一名。公司被省公司评为“供电服务‘零投诉’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公司中心营业厅被省公司评为“供电服务‘零投诉’劳动竞赛标杆班组”。荣获邢台市、河北省“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称号。

建设先进企业文化,营造和谐人文环境。该公司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不竭源泉。广大员工自觉把举手投足文明当成一种习惯;把敬业奉献当成一种习惯;把遵纪守法当成一种习惯;把争先创优当成一种习惯,队伍素质明显提升。2014年,该公司先后在全县乒乓球比赛中荣获团体和男子单打第二名;在市公司乒乓球比赛中分获女子第二、三名,男子第四,在省公司游泳比赛中获个人第三名。2015年。公司在省公司农电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一,配电组个人第二。2016年,在市公司女工读书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优秀奖3项。2016年,在市公司兼职培训师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荣获邢台市第二届“电力杯”职工技能大赛优质服务专业团体第三,个人第二;员工刁紫玉在省公司秋季《安规》调考中,代表市公司获得个人第一名;代表省、市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建设线路专业《安规》调考中,获得团体第二,个人第一名。公司获得市公司“读书好习惯”和“爱岗敬业、建功立业”读书征文两个二等奖。

严格遵纪守法,民主管理健全。该公司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严格劳动纪律、文明仪表管理,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的自觉养成,使反腐倡廉和遵章守纪成为员工的自觉行动。建立依法治企常态机制,保证了各项工作依法合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职代会、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开展“送健康、送关怀、送帮扶”活动,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

管理水平领先,工作实绩显著。该公司深入推进“两个转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先后投资1.4亿元进行了农网升级改造、机井通电、美丽乡村电网建设改造。坚持经营导向,经济效益稳步提升。2016年,该公司在省公司三型42个县级供电企业同业对标中,省公司综合排名第四,市公司排名第一。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活动,公司“金点子创新工作室”被评为邢台市“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一录、两会、三思考”安全生产监管法》和《心力管理在班组建设中的创新实践》两项创新成果,分获市公司班组建设典型经验“一等奖”和“二等奖”。

近年来,该公司党委荣获市公司“先进党委”称号;公司被评为邢台供电公司“优秀领导班子”和“先进集体”;荣获河北省“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连续保持省、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被评为“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郑战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