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马龙见义勇为赢得称赞

2017-06-21 10: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马龙同志, 感谢你给我们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现在病人已得到及时救治,病情稳定,请你放心。”5月27日夜晚,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营销部抄表班班长马龙接到了唐县公安局110电话回访,并为他见义勇为的行动表示赞赏。

事情原来什么这样的,5月27日晚21点时分,马龙开车在父母家过端午节往回赶时,在唐县第二中学往南回家的路上,发现马路中央有一团纹丝不动的黑影,于是放慢车速,驶近后仔细看时,发现是一名约50多岁的中年妇女躺在地面一个小土坑内(可能由于道路正在进行整修,骑车人没有留意);马龙见状,毫不犹豫的将车靠边停下,迅速跑到她的身边,发现中年妇女浑身是血已经晕厥,旁边扔着一辆已经损坏的电动车。马龙见伤者伤势较重,多次轻声呼唤无反应并且无法联系到家人的情况下,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及110报警电话,并进行现场指挥,让过往车辆和人员绕路,避免因天黑视线不清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直到医务人员和警察相继赶到,并帮助医护人员将人抬上急救车,在警察勘察现场后,马龙将具体情况反映后才离去,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是中国人代代相传的传统美德。但是面对现在社会上一些见义勇为却反被讹诈的尴尬现象,又有多少人会因此犹豫而收回伸出的那只手?在5月27日的这天晚上,共产党员马龙的行为却告诉了我们他的正确选择,见义勇为体现正义,助人为乐扶起人心,他不仅仅是唐县供电人的骄傲,也彰显了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道德情怀。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