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保电工作

2017-06-21 15:5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一带一路”论坛期间的用电安全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市公司关于“一带一路”保电要求,制定详实的保电措施和事故预案,严格按照“五做到”明确各自责任,确保了“一带一路”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高度重视保电的各项工作,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建立了专项监督与考核机制。

做到保电方案全方位。该公司全面细化专业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密切关注 “一带一路”期间的电网运行,修编风险管控措施和危险点分析,节前通过反事故演习检验了方案的可实施性,全方位落实保电各项措施。

做到应急响应全过程。该公司要求巡检员在电网出现异常或抢修时,一定要严把安全关,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和安全重视度,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向上级领导、相关部门提供故障信息,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负责对电网处理步骤,事故处理进展情况,故障原因查询等信息进行实时跟踪。 做到专项检查全覆盖。该公司建立了“一带一路”保电安全监督机制。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归纳整理,快速整改,实时向领导小组汇报情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专业互查,班组自查的方式,进一步检验安全检查效果,使得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做到线路巡视全到位。该公司要求全体巡检员在“一带一路”期间对所辖杆塔进行一次巡视,重要杆塔更是要每隔两天巡视一次,确保不出任何纰漏。(李志华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