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季节性维护工作 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

2017-06-21 16: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迎接夏季高温天气和雷雨时段的巨大挑战和考验,6月份,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一是在总结往年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基础上,结合2017年电网运行特点、电力供需形势、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深入分析迎峰度夏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加强对输电设备、通道违章建筑、防护区内树木、线路杆塔、线路附近大型车辆施工等进行梳理和排查,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精心调控运维,提升优质服务,全力迎战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

二是认真组织各班组加大对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对主干网架重要输电线路及直接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用户线路等进行细致排查找隐患,全力护航客户夏季用电安全。发现缺陷及时消缺处理,切实提升设备健康水平。重点检查各线路铁塔螺栓松动及拉线松弛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同时加强对各线路因气温上升导线驰度增大对地距离不够及接点过热进行测量和红外测温工作,做到充分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增强对突发事故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并有针对性的对地形复杂、易发生火灾害、易出现飘浮物等地段的输电线路制定夏季特巡计划,对易受外力破坏频发区线路进行认真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汇报并进行整改处理。

三是加强现场安全作业管理,强化作业中重点危险源监控,切实做好炎热及大风天气下的作业安全管控,以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作业中的安全。(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