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2017年度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2017-06-22 09: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14日以来,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廉洁风险防控等级目录编制工作,以此为载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企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公司系统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该公司按照分层与分类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廉洁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将廉洁风险防控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业务部门和重要岗位,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筑牢“不能腐”的坚强制度防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分管领域内的廉洁风险防控责任。紧密围绕省公司2017年廉洁防控要点,制定年度廉洁风险防控目标,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制定防控措施,把廉洁风险防控镶嵌在业务流程中,不断优化流程,加强内控管理,推动廉洁风险防控责任深入落实。

认真组织查找个人廉洁风险点。依照工作岗位职责、职务、分管范围等情况,通过自己找、领导提或交叉互查等形式,认真分析并查找个人在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洁风险,找出个人廉洁风险点。确定风险点等级。根据产生腐败可能性的大小,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洁风险点,将各岗位廉洁风险点进行一般风险、中等风险和重大风险进行等级划分。制定预控措施。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结合岗位职责,对各岗位规章制度进行梳理,把现有制度充实到廉洁风险点管理的各项防控措施中,主要是针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决策机制、议事规则等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及暴露出来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制定操纵性较强的防控措施。截至6月20日,累计梳理风险防控风险点7个,制定了18条防控措施。对“作风形象风险、重大决策风险、业务廉洁风险、岗位廉洁风险”四个方面的防控内容进行了优化和完善。(李丽芬 陈士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