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节电“良方”真管用

2017-06-22 10: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多谢供电公司的小张师傅给我家开出的节电‘良方’,5月份我家的电费真的降了不少,如果按他的良方,我家每年可以省下上千元电费呢!” 6月18日,家住河北赵县某居民小区的田大爷对小区的业主们介绍着他家的省电“高招”。

五月下旬,跟田大爷住在同一单元的赵县供电公司职工张明明好几次看到田大爷瞅着楼道内自家的电表发愣,他便主动上前搭话,问个究竟。从老田大爷的言谈中,小张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今年春节前,田大爷一家人乔迁新居,节后,田大爷的儿子、儿媳外出务工,田大爷和老伴留下来看家和接送孙子、孙女上学。

“我家以前每月电费只有几十块钱,可这几个月的电费多了一倍多,我估摸着是不是电表出毛病了,是不是智能电表转得快呀。”

于是,小张来到田大爷家,仔细查看他家的用电情况后,笑眯眯地问:“田大爷,你们家的热水器是不是常开着呀?”“是呀,我儿子临走的时候设定了温度,我们老俩在家一直没有动过,用起来很方便。”

“田大爷,这几个月你们家多出的电费,其实就是它消耗的。”张明明自信地说道。

“不会吧?”田大爷很纳闷。

于是,小张就掰着手指头帮田大爷算了一笔账:“你家的电热水器功率是1800瓦,设定温度是55°,如果全天一直处于保温状态的话,一整天下来就要多耗将近10度电,一个月下来就要多耗300来度电。建议您平时不用的时候把电源关掉或者把插头拔掉,在洗澡的时候再打开电源,另外,现在天热了,你可以把设定温度调低一点,这样每天能省6至7度电,每个月可以省下200度电呐!再一个建议,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电视、路由器的电源关掉,你可以按照我说的办法先一个月。”田大爷半信半疑地记下了小张的省电“良方”。

一个月下来,田大爷跟前几个月对比了一下,电费果然降下来了。耗电“病症”找到了,他感激“电医生”药到病除,他高兴地向邻居们介绍着自家的省电窍门,俨然成了小区里的义务节电宣传员了!(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