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强降雨我们在行动

2017-06-22 11:3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通调,请做好网管实时监控工作,进入防汛应急状态”,“机房巡视人员,请安排专人到岗到位,做好夜间机房特巡保障”……防汛保障的调令一条条下达着,各种天气预警的到来,预示着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特有的职业敏感性瞬间调动起信通调度员紧张的神经。

据石家庄气象台预报,6月21日开始,本地将有雷雨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在接到消息后,信通公司迅速谋划、及早准备,将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落到实处。21日15时,信通调度的防汛应急联系单就已下发至各地市公司、检修公司等相关单位。18时50分迅速完成对库存防汛物资、备品配件的清理检查,保障了突发事件发生时防汛物资能用、好用。19时10分顺利完成卫星电话六地市测试、应急联系方式检查核实任务。19时20分,雨鞋、雨衣、手持防爆照明灯等夜间巡视工具均已就位。

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值班及巡视检查力度,调度值班人员、机房保障人员整晚驻守待命,对防汛工作中的重点区域,信息通信机房、办公区等,开展特巡检查,做好夜间防汛值班监视工作,做好运维范围内的信息通信机房环境基础设施监控工作。丰富的保障经验,完备的工作措施,让每个人都信心满满。

当信通调控大厅里的时钟指向22日7时,调度员们的双眼布满血丝,而信息通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则是最好的回报。如果说21日这一夜战斗只是小试牛刀,那迎接最大冷涡暴雨的到来将真正吹响2017年防汛工作的号角,每一名信通人早已做好准备,随时接受最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