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河北电力积极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2017-06-22 16: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受低涡天气影响,6月21日到23日,河北南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25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1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河北电力各单位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加强监测监控,安排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响应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输、变电设备(含配网、农网)进行一次专项巡视,做好变电站的防雷、防雨工作。对生产办公设施、通讯设施进行巡视检查,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防止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通知所属工程建设单位和各室外作业施工队伍,做好防洪、防淹、防滑坡等工作,停止室外作业。

国网河北电力加强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根据情况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按照“平时轮值、战时专职”的布置,强化运检、安质、营销、科信、调控、建设等专业的值班力量。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抢修安全管理,确保抢修工作人身安全。

按照公司有关要求,国网石家庄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发布灾害性(暴雨)天气蓝色预警,密切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负荷转供。调度、电网抢修等507名技术人员全力开展故障排查,125台抢修车辆紧急出动,应急物资全部到位。95598远程工作站增加客服人员力量,加大与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力度,全面打响抗击大风雷雨灾害保供电攻坚战。

国网保定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按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超前对河道、坡地杆塔开展特巡,对所有水库、泄洪、排水泵站等供电线路进行排查。加强抢修准备和后勤保障,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工器具等相应准备,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明故障,及时恢复供电。

国网衡水公司加强雨后设备特巡,组织专业和属地人员针对“三跨”区段、河道、泄洪区、低洼地带、冲刷取土严重的杆塔基础进行全面排查,并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采取防护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线路安全。对辖区内的高危及重要用户的供电电源、受电设备、自备电源进行全方位检查,开通特殊“问诊”渠道,组织开展客户周期性安全检查,对安全生产隐患以及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电侧隐患按照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的要求进行整改。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迅速谋划、及早准备。21日15时,信通调度的防汛应急联系单就已下发至各相关单位。18时50分迅速完成对库存防汛物资、备品配件的清理检查,保障了突发事件发生时防汛物资能用、好用。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值班及巡视检查力度,调度值班人员、机房保障人员整晚驻守待命,对防汛工作中的重点区域,信息通信机房、办公区等,开展特巡检查,做好夜间防汛值班监视工作。

国网河北检修公司对重点线路、设备、变电站开展特巡,对排水设施、房屋、线路塔基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加强区域值班管理,及时与属地公司的协调联系,对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和±660千伏银东直流线路,增派工作人员加强特巡和值班。各中心、特高压站提前安排应急抢修队伍,对抢修物资、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进行梳理、核查、准备,随时待命出动。加强设备抢修、特巡作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管理,强化恶劣天气和应急抢修途中的行车、作业安全管理,防止发生人身事故。截至目前,20座500千伏变电站已恢复有人值守,输电工作人员已在保定、沧州、邢台等地驻守值班,随时做好特巡和应急抢修工作。(段锟 宋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