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山区人民安全用电

2017-06-27 0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外边下着雨里,你们还帮我家更换漏电保护器,真的太感谢了!”6月25日下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服务队还是冒雨来到倒马关村闫大爷家,及时检查了用电设备,更换了漏电保护器。

唐县位于太行山东麓,县境内地理环境复杂、沟壑纵横,82%以上是山区或半山区,客户居住分散、点多面广,用电需求多种多样、差异性较大。为解决山区人民用电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农网改造列为当前首要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序推进网改施工进度,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做好施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组建精干施工队伍,加强安全、技能培训,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夯实基础;同时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不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严抓细管,确保每一个工程圆满竣工;同时,要求各个施工队伍每个工程开工前,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支持,避免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阻力或纠纷,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己完成了3个山区乡镇、27个配电台区低电压台区改造,更换高低压导线21.56千米,新上配电变压器20余台,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用电增长的需要。

该公司还大力拓展服务空间,贴心服务水果种植、石料加工、牛羊等畜牧业、蔬菜种植等特色农业发展。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应用城乡大营销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城乡一体化供电服务体系,实行客户代理制和业扩报装帮办制,让农民随时随地办理用电手续,极大地方便了涉农用电。同时,积极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程,共完成57个村级光伏电力配套建设项目,组立电杆231基,架设10千伏线路12.1千米,组装变台57台,安装并网接入箱57台,安装并网发电计量电能表58块。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