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雷雨季节做好防雷隐患排查工作

2017-06-27 09: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降低雷电对电网造成的损害。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捡、营销、供电所人员对各供电辖区运行15年以上的避雷器进行更换,全力筑牢电网防雷屏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唐县隶属山区,夏季雷电活动频繁,发生配电线路跳闸及雷击损坏变压器等雷电事故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近期强降雨天气,雷电造成部分供电设施损坏。为提升电网防雷能力,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根据往年雷雨季气候特点,提前编制电网防雷预案,针对易出现故障的线路、台区,组织人员到现场检查,分析、诊断所有防雷装置,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做好数据记录,及时更换使用年头长、缺少配件的装置和损坏的器件,做到“治理一处、测试一处、合格一处”,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同时,全面开展供电线路防雷保护设施检查和线路通道清理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破损避雷器、瓷瓶和不符合参数要求的接地装置、接地电阻及时处理,对不合格的接地线重新埋设,有效提高电网的防雷抗灾能力。

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取的联系,加强雷电监测和预报预警,进一步增强供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