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河北南网今夏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可达3600万千瓦

2017-06-30 17: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陈玉)“在安全用电的前提下,希望广大居民合理使用空调,开启时间避开上午11点半用电高峰,建议前后推迟10至15分钟,天气炎热时空调温度不宜过低……”6月30日上午,记者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了解到,随着连日高温,河北南网迎来夏季用电负荷高峰。截止到目前为止,河北南网最高用电负荷达3029.5万千瓦,同比增长3.85%。

今夏河北南网供电缺口最高可达488万千瓦

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电网供应能力在3200万千瓦,可保障近阶段电力需求,从目前电网的运行情况来看,综合预测今夏最大负荷需求可达3600万千瓦,同比增长9.4%,度夏期间河北南网供应缺口最高可达488万千瓦,出现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

受网内装机容量不足、受电能力有限以及用电需求较快增长等因素影响,河北南网度夏期间供需形势“总体基本平衡,时段性缺电”的特征将更加突出。随着连年明显增长的空调制冷负荷与农业灌溉负荷叠加,以及夏季极端恶劣天气会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带来一系列考验,国网河北电力认真分析、提前部署,制定了《河北南部电网2017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增加外购电缓解供电压力

据了解,为减少供应缺口,国网河北电力还积极争取新增外购电支持,预计可累计增加外电支援370-420万千瓦,以缓解电力供应压力,确保河北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