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河北南网今夏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可达3600万千瓦

2017-06-30 17: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迎峰度夏期间多措并举保供电

6月30日在石家庄市富强大街电力员工穿着绝缘服在35°高温下正对一处线路进行带电作业排除隐患。

国网石家庄供电分公司邢亮表示,迎峰度夏期间带电作业部将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线路检修,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间断,保证广大居民清凉度夏。

据悉,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河北电力将重点做好隐患排查加强设备风险治理,以防雷击、防风害、防外破等为重点,深入排查治理重要输变电设备隐患。集中开展主设备带电检测和状态评价,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隐患;强化电网运行管控,密切跟踪夏季天气和电力供应情况,加强负荷预测,滚动做好电力平衡,并合理引导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等企业错避峰用电;总结“7.19”防汛抗洪经验教训,落实防范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措施,确保汛期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与此同时,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薄弱环节,提前修订完善各级电网应急处理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应对今夏电力供应时段性紧张的形势,国网河北电力95598客户服务中心优化人员安排,确保在岗人数满足高负荷工作需求,让客户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各市、县供电公司增强应急抢修力量配备,排查消除用电隐患,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