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好暑期安全用电第一课

2017-07-03 10:1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同学们,切记湿手不要摸电器,不能用湿布擦电器。电器用完随手关,带电部分要绝缘。”6月2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唐县实验小学为学生讲解校园安全用电的常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第一课。

暑期即将来临,针对小学生缺乏必要安全用电常识的实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动与学校联系,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走上讲台、当起“电力老师”,为在校师生全方位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活动中,该公司服务队员们通过漫画解读、知识抢答和现场示范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知识性和趣味性兼顾的安全课,主要讲解了如何识别和认知电力安全标志、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电器火灾的预防、防高低压触电知识等方面内容,并教育鼓励学生们争做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卫士。活动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内容精彩纷呈,服务队员们将枯燥的安全用电知识转变为有趣的课堂学问,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轻松掌握电力安全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该公司共发放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知识手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画册以及《中小学生安全漫画教育读本》等500余份宣传资料,通过对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内容进行基础教育,提前为学生们即将来临的暑期生活中建立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受到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