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开展“零点”行动助力东太行旅游发展

2017-07-05 15: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4日凌晨2时,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在35千伏活水变电站开展"零点"行动,更换10千伏庙上线034线路导线及电流互感器。

由于武安东太行旅游项目深入开展,导致武安35千伏活水变电站10千伏庙上线034线路负荷大增,原有线路及电流互感器无法满足供电需求。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决定对受限设备进行更换,保障东太行旅游项目的顺利进行。公司运维检修部及活水供电所联手开展"零点"行动,将工作时间安排到负荷最低的凌晨时间段,以保障景区及居民白天正常用电,最大限度降低停电对活水旅游区的影响。

7月3日晚23点整,所有人员准备好工器具及设备材料,向活水变电站进发。7月4日00点27分到达活水变电站。 

活水变电站属于箱式变电站,设备排列紧凑,开关柜内空间狭小,柜内高度不足65厘米,更换电流互感器的工作人员在里面只能弯腰蹲下干活,并且柜内温度能达到40摄氏度,工作人员很快就会腿脚酸麻,汗流浃背,但是为了能早一分钟送电,工作人员都咬牙坚持。

公司领导对此次工作高度关注,总经理张志强、工会主席杨建华等领导亲自到现场指导工作,询问工作中危险点,检查安全措施。

早在进入夏季之前,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就着手开展迎峰度夏重点工作安排,成立迎峰度夏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发布重过载设备信息,跟踪开展重过载治理工作,建立健全迎峰度夏期间恶劣天气应急相应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到岗、到位、到责,公司各部室、供电所应积极履行迎峰度夏工作责任,最大限度防止停限电情况发生,做好优质服务。

活水变电站的这次"零点"行动,针对重过载线路和设备进行更换,是整个武安市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为武安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王玉玺 申浩然)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