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抵抗高温 把好出行车辆 “安全关”

2017-07-06 11: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夏季,气温持续攀升,切勿疲劳驾驶,经常检查轮胎气压,不开赌气车,确保车辆出行安全”。

近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召开车辆管理安全会,对夏季高温天气各部门车辆安全行驶提出要求,筑牢源头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生。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车辆起火自燃、爆胎以及疲劳驾驶等事故给夏季车辆安全行驶带来挑战。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该公司一是强化基础教育,组织全体驾驶人员再次《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理论知识,收看车辆安全警示教育片,以全面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二是利用GPS定位系统,对超速、不按指定道路行驶、违禁停放车辆地点停放车辆等各类严重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监控;三是做好车辆检测,坚持每天出行前对车辆进行基本检查,结合气候特点,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重点对车辆的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及轮胎进行检查,调整轮胎气压至规定范围的较低值,防止温度过高引发爆胎,减少出行意外发生;四是充分准备应对恶劣天气,各部门尽量控制车辆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外出,如有重要事情外出,应提前掌握天气情况,做好各类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五是突出奖罚制度,对违法违章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再教育,依据考核制度给予处罚,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吊销内部准驾证,而对长期安全行车,遵章守纪的车辆驾驶人员则给予奖励。(程栋 王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