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实时监控线路温度 护航电力迎峰度夏

2017-07-06 11: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当地气温持续高升,用户负荷已经进入高峰期,为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尽量减少因缺陷增大造成电力可靠供应受到影响,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及基层供电所全面部署“夜间红外巡视”等特殊巡视工作,确保辖区内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迎峰度夏。

据悉,红外测温是运用热成像原理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带电监测,能准确判断设备发热状况,及时发现缺陷、排除故障,从而提高了供电可靠性,降低设备故障率。自配网状态检修以来,运维部特别注重通过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对配网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并将红外测温作为运行巡视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对设备的早期故障诊断和预防性维修的突出优点。制定针对性的检修计划策略,从而将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为避开白天太阳光线对红外测温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该公司合理安排红外测温周期,积极组织开展对所属辖区的架空线路红外测温及夜巡工作,进行红外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工作,更好地发现挥红外测温在配网状态检修中的作用,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程栋 肖立波)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