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巧用微信“随手拍”人人争当安全员

2017-07-10 09: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18时13分,元城路口家家乐超市门前的10千伏线路上有塑料袋缠绕。”7月6日晚,下班回家途径元城路口的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员工韩子亮下了车,用手机拍下了现场,并将图片连同语音信息发送到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安全隐患随手拍”公共微信群里,提醒所属管辖供电所的同事尽快处理。

该公司大名镇供电所根据信息,迅速派出技术人员到达现场,确定隐患范围,排除安全隐患。这是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利用微信平台加强安全管控的一个片段。

“安全隐患随手拍”是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发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将线路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出的一种有效管理手段。以前这类隐患的发现,主要靠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巡检,而“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开展,使得千双眼睛紧盯安全隐患不放松,助推了该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 ,也鼓励该公司员工在外出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细心留意身边的电网安全隐患,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微信平台知会各相关单位。通过“随手拍”营造分享互助的安全文化氛围,把风险管控关口前移,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微信真的很方便,咱们也得与时俱进,利用微信建立的安全隐患随后拍群,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管控交流的平台,便于大家伙随时随地上报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更好地把握问题的处理时机,提高了工作效率。”谈起 “安全隐患随手拍”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王亚飞颇有感触。

通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的活动以来,共收到员工上报涉及线路下违章建筑、施工安全、电网安全等方面的隐患近50处,整改消缺率达到100%,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并确保配电网平稳运行的同时,在全体员工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白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