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打造坚强电网保障迎峰度夏

2017-07-10 09:5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魏彩龙带领6名员工,对城区多条10千伏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对公变油位进行检查,对设备进行状态分析,这是该公司为确保安全迎峰度夏用电一个方面的工作缩影。

从6月下旬以来,唐县连续出现高温天气,7月上旬,唐县气象站发出高温预警,气温达到37.7℃,负荷更是高达19.7万千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9%。面对今夏负荷现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推行一系列清凉套餐,以“客户抢修不过夜”为目标,全力保障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应对高温大负荷,该公司召开了专题会议,精心编制方案,组织技术人员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加强配网抢修管理,实行配网抢修指挥联动协商机制,各单位和专业之间做到资源共享,相互支援,进行联合故障研判,快速判断故障类型及故障点,及时消除设备运行故障。大力推行配网带电作业,最大程度缩短客户停电时间。同时,实行物资应急储备机制,对度夏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列出库存物资清单,各级物资供应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各类调修物资快速调配,满足应急抢修物资需求,确保故障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该公司还积极改造10千伏过负荷线路,对重点区域进行新加或者改造配电变压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唐县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