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7月9日河北南部电网负荷达3319.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2017-07-10 10: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对供电设施进行红外测温

7月9日11时47分,河北南部电网统调负荷达到3319.8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3266万千瓦增长1.6%,创历史新高。在华北电网支援100万千瓦后,全网最大可调电力3490万千瓦,供需基本平衡。目前电网运行平稳,220千伏及以上电网未出现设备过载情况。

据介绍,从7月7日开始,河北南网区域再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快速增长。7月8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空调用电大幅增长,早峰最大负荷3106.1万千瓦,重回 3000万千瓦量级;晚间21:40,负荷进一步冲高至3155.5万千瓦,较前日增长242.3万千瓦。 

7月8日,按照国网河北电力大负荷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河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预测负荷达到四级预警条件后,向公司应急办报告。经公司电网大负荷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同意后,公司电网大负荷事件四级应急响应正式启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开展了应急响应行动。

国网河北电力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跟踪天气和负荷走势,全力做好电力平衡。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载设备运行监视,严控设备超允许过载能力运行,确保主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连年明显增长的空调制冷负荷是拉动形成夏季用电高峰的主要动力。2016年河北南网空调负荷达到1080万千瓦,今年预测将达1180-1280万千瓦。省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呼吁,在电力供需紧张的情况下,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树立科学的电力消费理念,大力开展节约用电活动,缓解用电压力。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河北南部继续维持高温天气,负荷有望进一步增长,并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曹欣 王自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