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石家庄电网日最大负荷达到781.7万千瓦

2017-07-11 16: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10日,酷暑中,带电检修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离地面6米的高空小心翼翼地对配电线路进行维修,以保障居民清凉度夏。马千里/摄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结合石家庄电网实际,针对严峻的度夏形势,超前谋划、提早部署,成立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照上年度整体电网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负荷预测、变电站负荷分布等情况,编制下发《2017年迎峰度夏工作总体方案》以及电网运行、设备运维、优质服务三个子方案,做到认识、准备、措施、督导、执行、服务、应急“七个到位”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6月底前已完成设备过载排查治理工作

据石家庄供电运维检修部李立军主任介绍,结合2017年配网迎峰度夏重过载设备排查安排,本次排查出度夏期间预计存在重过载问题的配变共计233台,已于6月30日前完成治理;预计过载的35千伏线路2条,10千伏线路58条,除13条线路已向当地政府备案,对线路涉及的大负荷工业用户实行错峰用电外,均于6月30前完成治理,确保设备不发生过载情况。

作为“迎峰度夏专项工程”,中心城区主要包括:

4月底前完成了桥西变电站10kV配套切改,提升了主城区西端的供电能力;

5月底前完成了留村站10千伏配套切改,缓解了开发区供电紧张和新负荷接入较难等问题;

6月底前完成和平站10千伏配套切改,优化了桥西部分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能力。

加强在线监控与无人机巡视力度

石家庄公司以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为原则,以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人身伤亡事故、影响较大的停电事件和供电服务事件为目标,开展迎峰度夏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载设备的监控运维,开展差异化巡视测温,增加大负荷时段重载设备特巡力度,充分利用主变在线监测、无人机巡视、视频监控系统、属地化巡视等手段,加强设备运行管理。

800多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

针对突发雷雨大风天气,从供电侧和受电侧两个方面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电网应急处置预案。辖区11座大中型水库的防汛工作做到一库一册。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应急预案演练,提高恶劣天气等应对能力;深化内部专业协同,度夏期间,市区将常备抢修人员800余人,抢修车辆200余辆,全力应对恶劣天气故障抢修。

石家庄供电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将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微信、掌上电力客户端、短信、95598网站等线上平台,提供电费账单查询、购电交费、电费预警提醒等多渠道便捷服务。开展大客户走访活动,加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主题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意识。

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实施有序用电,加强分析预测,及时掌握电力供需形势,滚动调整有序用电方案,动员相关企业错峰、避峰用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