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献爱心

2017-07-12 14: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面面党旗迎风招展,一枚枚党徽熠熠生辉。7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深入全县345个村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该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进村入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最关注、最盼望的事情做起,真心百姓服务。一是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在完成一期57个村光伏发电的基础上,194名党员每人联系5个贫困家庭,要求每人入户进行实地调查,建立帮扶档案,在孩子入学、经济帮困、患病治疗、致富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使贫困家庭尽快走出困境。二是开展“责任央企 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走进乡村,以实际行动践行 “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小爱心,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为营造奉献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走进乡村敬老院,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对室内线路、电源插座、漏电保护器等所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更换了28支节能灯,维修了17个插座、检查了8个漏电保护器,耐心细致地给老人们介绍了夏季用电注意事项,使他们放心地空调设备。四是进山服务留守家庭。暑假期间,留守家庭中的安全用电问题成了党员志愿者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自发组织开展进山服务留守家庭暑期安全用电活动,通过主动上门走访、帮助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检查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赠送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留守家庭的暑期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目前该公司共为23个偏远山区村的278户留守家庭进行了上门服务,对留守家庭用电设施全面把脉,对进户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仔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31处,切实提高了安全用电质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体现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党员服务客户的新形象,为社会增添了更多的正能量,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