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宁晋县供电公司:战高温、急抢修、送清凉

2017-07-14 09: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海松吗?我是宁晋县北沙良村电工小杨,村内一台变压器着火了!你们赶快来抢修!”7月11日下午,15时56分,正在值班的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张海松接到电话,立即赶赴了现场……

16时20分,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查勘设备受损情况、请围观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现场查勘发现受天气高温、高负荷影响,变压器、JP柜已烧坏,不能使用。按照正常流程,更换变压器需要十几个工作日!面对群众渴望的眼神,抢修人员立即向公司汇报情况,请求开通“绿色通道”,该公司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先更换变压器、JP柜再办理更换手续。

17时11分,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所长孙永伦携带新变压器赶到现场;17时20分许,吊车到达现场,架设施工围网、检查安全工器具。与此同时,村内广播喇叭向老百姓说明情况,准备线路停电。17时35分,线路停电、挂接地线、标记好线路相序,施工人员立即开始拆除受损线路、变压器、JP柜等设备,38度的高温,汗水不住的从施工人员身上往下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受损设备拆除完毕。

19点17分,吊装新变压器,此时天气突变,大风吹起的尘土与工作人员汗水粘在一起甚是难受,工作人员打趣说:“这是老天爷给我们抹的防晒霜!”。

19时20分,调配的JP柜到位,19点46分安装到位,大风携带着雨点也来凑热闹……

紧固螺丝、接线,检查确认、清理战场,20时20分,恢复送电。

一直观看抢修的当地村民牛先生,迫不及待的回家打开空调,丝丝凉风吹了出来甚是惬意,他赶紧出来邀请抢修队员到家里凉快凉快,吃完饭再走。“原以为,换个变压器很简单,今天看见你们冒着这么热的天,真不容易啊!作为北沙良村民,谢谢你们!”周围的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

抢修队员们看到乡亲们满意的笑容,擦擦脸上的汗泥,谢绝了老乡的挽留,踏上去北董村清除树障的路途,10分钟前,海松接到了北董村的抢修电话,需要清除一棵树障……(李丽芬 陈士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