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加大力度做好重过载线路治理

2017-07-14 10: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高温天气的持续,空调负荷与灌溉负荷叠加,使宁晋电网重过载线路时有出现。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加大电网负荷调控力度,综合施治,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进入7月份以来,宁晋县气温多日连续高温,空调用电量持续攀升,宁晋电网日最高负荷曾达58.5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曾有1台35千伏主变、3条10千伏线路过载,1台110千伏主变满载。为确保供电质量,该公司充分发挥PMS2.0系统配网二十四小时运行监控平台作用,坚持每日监控线路和变压器负荷变化情况,及时督促各供电所处理设备重载、过负荷问题,对配网相关的线路、台区、机井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做好变压器的三相不平衡治理和低压无功装置消缺工作。对3条CT受限的10千伏线路,进行CT更换,提高线路额定电流,缓解线路过负荷问题。对长时间负荷较重的芝雷线082线路和芝兰站芝大线084线路进行负荷切改,现已完成084芝大线负荷切改工作,切改部分负荷至073芝小线,该条线路过负荷情况有所缓解,下一步将084部分负荷切改至三信线077线路,彻底解决该线路过载问题。对农灌与居民生活为主的短时过负荷线路,调控分中心通过密切监视过载情况,及时通知相关供电所采取有序用电,人工调荷使居民生活负荷与农业生产负荷错峰使用等措施,缓解线路过载情况,以确保高负荷情况下电网平稳运行。(闫月军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