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唐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07-19 16: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工作要求,每个党员要落实5户扶贫帮困联系户,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解决贫困农户的实际问题”。近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田光辉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党员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认真开展了系列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唐县县委、县政府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与推动县域经济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举全县之力打好精准扶贫开发攻坚战。为配合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唐县供电公司采取五项措施,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一是着力解决山区人民用电问题。该公司把农网改造列为当前首要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扎实有序推进网改施工进度,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做好施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组建精干施工队伍,克服天气炎热、地理环境恶劣等多重困难,加快施工步伐,截至目前,共完成5个山区乡镇的76个配电台区低电压台区改造,更换高低压导线43.87千米,新上配电变压器37余台,进一步满足了农村用电增长的需要。二是加快实施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2017年,唐县人民政府统筹考虑全县贫困户增收需求、电力负荷及电网建设现状,计划将光伏发电列入“精准扶贫”项目,将贫困村优先列入光伏发电试点,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实施工程中,该公司全面开展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的现场查勘、接入方案设计,积极为并网提供便利服务,早日发挥社会效益,保障村民得到实惠,实现受益贫困户家庭年均增收计划,助力全县扶贫攻坚战役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唐县第一批57个村级光伏电力配套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共组立电杆231基,架设10千伏线路12.1千米,组装变台57台,安装并网接入箱57台,安装并网发电计量电能表58块。三是落实“一包五”扶贫联系户。该公司在安排3名中层干部定点挂职的基础上,194名党员带头主动联系贫苦户,每人负责五户,建立扶贫帮困台帐。重点帮助烈军属、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五保户等特殊用户,开展电力助学、救济捐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同时,助力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等特色农业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用电实际困难。

目前,该公司在通过主动了解帮扶对象后,将定期走访形成常态,并利用行业优势,根据帮扶村及贫困户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做到“任务精准”、“路子精准”、“措施精准”、“责任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切实让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得到保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