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7-07-19 16: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4日,国网唐县供电局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运捡、安监、供电所等部门立即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4日—17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华北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一是认真落实防汛责任。要求各单位、各级人员立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警醒,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从内心深处把防汛工作作为近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坚决防止因工作疏忽或措施不到位而造成电网运行受到影响。二是及时预警预报。安监、调度密切关注气象、水文预测预报信息,及时将监测预报信息传递至生产部门,确保预警报全覆盖,为提前转移避险做好准备。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生产办公场所、位于山坡、河沟旁的变电站以及输配电线路主要地段、杆塔基础、边坡则面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区域进行仔细查看,并以班组、供电所为单位,对影响人身、电网、供电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有效地整改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及时消除缺陷。四是是强化应急值守。相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辖区天气汛情发展变化,根据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救。

该公司还将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反事故演习,以进一步增强公司全员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唐县电网安全迎峰度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