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负荷监测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7-19 17: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随幅度提升,为确保管辖区内设备、线路的可靠安全运行,保证辖区内广大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各供电辖区线路设备特点,对配电台区进行负荷监测,并制定有效配变负荷调整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时期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随着高温的持续攀升,唐县用电量高速增长。为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从容应对高温、大负荷的挑战,加强电网运行动态分析,结合天气情况着重强化对各重载主变、线路的实时运行监视,对所有公变台区、重要客户专用变压器的运行温度和三相电流进行检测,要求每当气温达34摄氏度以上时,必须在当天用电高峰时段进行负荷检测。该公司组织运检部及辖区供电所人员加强线路巡视,运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各连接触头、变压器引流线、开关以及电缆头等主要发热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并记录测量数据。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异常现象进行重点分析,保证设备始终保持在健康状况下运行,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为全面做好电网迎峰度夏,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台区负荷实时监测体系,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趋势,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式,滚动调整有序用电方案,准确掌握可控负荷的情况、负荷调控时间,确保通过有序用电等非停电手段,实现电网负荷关键时刻的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