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排查夯实电网防汛基础

2017-07-21 10: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确保唐县电网安全度汛,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防汛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严抓三个重点,积极做好电网防汛工作。

开展库区电网隐患排查。唐县共有各类水库4座,其中西大洋水库被称为河北省四大水库之一,最大水域面积42平方公里,总库容11.37亿立方米,是保定百万市民的水源地和首都北京的后备水源地。水库源头是唐河、通天河,流经13个乡镇79个村,境内总长141公里。水库供电安全直接影响到库区防汛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确保水库供电安全可靠,汛期到来之际,该公司本着“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原则,组织人员认真对库区输电线路设备、配电台区、供电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迎峰度夏线路消缺活动,细化各项防汛措施,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大洋35千伏变电站、配电线路、配电台区等工作区域,进行自查、检查,查找隐患。同时,对溢洪道提闸供电线路、河道旁杆塔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隐患,建帐造册,制定落实处理方案和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采取临时防护和加固措施,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开展山体滑坡隐患排查。唐县许多输配电线路分布在山区,随着雨季的到来,白合、军城、川里等山区乡镇区域易发生采空区塌陷等地质灾害,且呈现出隐患点多面广,成因复杂,突发性强等特点。为确保电网在防汛防自然灾害中安全运行,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山体滑坡隐患点进行汛期前的“拉网式”排查,防止电力线路在山体滑坡、塌方中杆倒线断。同时还走村入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实施细则,现场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和电力线路保护知识宣讲,根据各个地质灾害区的不同情况,栽设地质警示设施和电力设施警示标识,做到“一处一牌”,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杜绝因电力线路倒塌而引起的各类事故。

开展线下树障隐患点排查。近年来,唐县辖区内因树障引发跳闸的情况时有发生,给输配电线路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树线矛盾”,提升供电可靠性,该公司积极与县政府进行沟通联系,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知》,对全县范围内的树障开展一次大清理活动,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同时结合迎峰度夏工作,组织供电所人员对所辖输电线路开展全面排查,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当地网络、报纸、电视台等宣传媒体,加大树障清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清障过程中,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线下树木,主动联系村干部和农户到现场查看树障隐患情况,向他们讲清树障的危害,争取他们理解,促使村民主动配合清理树障工作。线下树障的及时修剪或砍伐,保障了线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