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真诚帮扶彰显社会责任

2017-07-24 11: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抽调干部员工走出机关,进山入户深入到扶贫点进行上门调查,并利用行业优势,积极落实唐县县委、线政府决策,开展精准扶贫,帮扶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作为全省文明单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文明形象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结对帮扶的安排和要求,与南山、草庄台等村结成帮扶对子,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为使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重点在三个领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一是进一步开展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重点解决贫困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针对部分山区村供电半径长、线路老化等情况,结对帮扶干部与唐县县委办公室人员深入倒马关乡各老会等村进行实地调查,积极筹划配变台区治理工作,争取在7月底前完成39个山区村、75个配变台区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偏远山区村电压质量,为百姓脱贫致富铺垫道路。二是实施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截止到6月底,共完成57个村级光伏电力配套建设项目,组立电杆231基,架设10千伏线路12.1千米,组装变台57台,安装并网接入箱57台,安装并网发电计量电能表58块。三是落实综合帮扶工作。该公司党委要求所有下村干部成为帮扶工作的联络员,及时反馈贫困村有关情况,重点关注无劳动能力的特困家庭寻求政策支持或其他办法,增强其生活信心,改善其生活状况;对子女难以完成学业的特困家庭建立长期助学关系,使其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其家庭的发展能力。

该公司结对帮扶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谋划致富渠道,帮助农户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林果业及石料加工业。目前,共帮助村民谋划项目19项,收益群众达3.6万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