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严把“四关”反违章

2017-07-25 16:5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以把好“四关”为抓手,强力深化反违章,全面推进精益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内在预防和抵御事故风险能力,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实现安全年目标。

一是把好责任关。该公司成立反违章领导小组,坚决执行国网公司《安全职责规范》,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体系、保证体系、监督体系,杜绝安全责任有盲区现象。二是抓好素质关。通过各类安全培训和考试、考核,有效提升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的现场安全履职能力,并采取动态管理机制,极大地促进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工作主观能动性,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三是严把管控关。坚持生产作业现场风险分级安全管控,严肃“五查”落实,推行作业现场标准化,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安全管控关口前移,力争将隐患剿灭在萌芽阶段;通过培训学习、演习演练等手段,持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落实监督关。完善安全稽查制度,坚持稽查现场作业全过程覆盖,针对不同作业、不同风险级别等情况开展差异化稽查;针对稽查情况依规严格安全考核。同时,还将安全指标管控和生产计划有机结合,强化横向纵向联系,确保安全指标全过程受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