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冒雨巡线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7-07-27 09:3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及供电所巡线人员冒雨进行线路巡视工作,仔细查看杆塔下方的基础设施是否受雨水冲刷受损,以及杆塔上的绝缘子串导线等设备是否有异物,确保线路在雨季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雨季的来临,为避免线路设备在雷雨条件下出现故障从而影响到公司的供电可靠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安排人员到重要线路区段进行巡视工作,防范强降雨天气对唐县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危害。在巡视过程中,巡线人员重点对所辖线路易发生滑坡危险地段的杆塔防洪设施进行了勘察,全面巡查了河岸、田埂和山坡的杆塔基础情况,通过认真查看拉线来确认杆塔是否牢固,在土壤疏松的地方填土夯实,在被水淹没的塔基下方疏通排沟积水和清除杂物,反复检查易受洪水冲刷的基础设施、受风雨影响而折断的树枝等。同时,该公司还强化电网和设备风险控制,认真落实电网、设备风险控制措施,保证电网稳定运行,安全度汛。 

此次冒雨巡视中,共加固杆塔基础9处,清理变电站房屋漏水隐患2处,处理线路隐患14处,有效提升了电网应对恶劣气候的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