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降线损

2017-07-27 09: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我公司综合线损率同比下降了2.3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在今后线损管理中,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加强线损分析深度,强化线损管理队伍建设,创造助力于开展线损管理工作的氛围。”7月2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在线损管理分析会上强调了线损管理的重要性。

为全面、稳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该公司采取多项有效举措降损增效。一是健全线损指标考核管理机制,将指标层层分解到台区,责任到人;建立线损分析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线损分析会,制订降损措施,并实施闭环管理;严格按照抄、核、收管理办法,规范抄表时间,杜绝估抄、漏抄、错抄、少抄现象,提高抄表准确率。二是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分析各类窃电案件,在“查”上下功夫,坚持事前防查、事中监查和事后追查并举,根据用电采集系统筛查用电异常客户,联合辖区供电所到现场开展检查。重点监控多次窃电用户,随时掌握用电信息,一旦发现客户存在窃电现象,采取立即断电处理,若存在违约用电现象,下发违约用电通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三是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理,全面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加快农网工程进度,有效降低低压线损;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组织人员对树障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开展线损理论计算,明确降损方向。依靠调度运行抓线损,减少迂回供电损耗,移峰填谷,提高负荷率,降低线损率。

另外,该公司加大线损考核督查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每条线路的设备状况和线路状况展开数据分析,实现责任制考核,加强全体员工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好依法治企安全用电宣传,营造全公司上下齐心协力降损增效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