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2017-08-07 09: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信息管理人员像往常一样,对公司网络信息安全进行了例行排查,确保公司信息管理系统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信息领域一体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信息领域一体化管理制度和作业标准体系。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强化员工信息安全意识,防止违规外联、弱口令、敏感信息外泄等各类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公司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绿色的信息网络环境。培训内容从信息安全形势、信息安全知识、信息安全事例、等级保护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详尽阐述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授课现场,多种形式的信息安全实战演示,信息安全互动。二是适时开展局域网使用情况的检查,对办公终端、打印机等开展常态检查和管理,对未按要求安装屏保、网络准入、杀毒软件和设置密码的终端进行及时整改。三是加强信息化运维管理。电力调度中心每周对调度机房巡视检查1次,对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光纤、空调、机房温湿度及机房门禁等做详细检查并作好记录,发现隐患及时协调解决。特殊情况按实际情况增加巡视次数,确保信息系统设备和网络的正常。四是落实信息安全“五禁止”和“八不准”。杜绝“一机两用”杜绝了信息网络不安全事件,确保信息内容安全。加强网络信息保密管理,未发生网站被篡改事件,未发生网络信息泄密事件,信息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还根据省市公司要求对ITMS系统应用进行了基础数据录入,对现有数据要求进行核查,且及时进行更新,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和完整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