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为线路设备测温防“中暑”

2017-08-08 09:4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景县地区电网负荷屡创新高,为杜绝因设备发热被迫停运而发生的停电事故,8月份,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对线路设备红外成像测温工作,定时、定点地给线路设备进行测量“体温”,排除隐患,防止电网“中暑”,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大负荷和高温给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也给线路设备带来安全隐患。线路设备连接处的金具如果接触不良,会产生局部温度过高导致变形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用红外成像仪对所有导线连接点、耐张引流线进行红外线测温,每测一处均成像留存。对于温度异常的设备,记录当时流过发热点的电流及环境温度,结合天气环境温度的改变等情况,将测温结果与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对于需要处理的缺陷及时上报、处理,将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通过给线路设备测“体温”,做到“发现一个热点,处理一个热点”,大大减少因设备发热而引起的停电事故,对负荷大、易过载的设备进行重点监测,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让线路带“病”运行,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迎峰度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