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漏保专项检查整治

2017-08-14 10: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们,别小看漏电保护器的作用,它是避免人身触电、保证用电安全的小卫士,大家一定要配合做好检查整治”。8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边对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把脉问诊”,一边向村民们进行相关知识宣传。

自7月份以来,随着天气的炎热,农村用电日益增长,为确保农村安全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11个供电所深入农村开展漏保专项检查治理。这次农村漏电保护器检查整治范围涉及345个村用电台区的一级、二级漏电保护器,并特别注重对农村“四到户”及农灌台架漏电保护器的检查治理。在专项治理中,各供电所对辖区内一、二级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测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摸底,对检查中发现的超定值、拒动、未及时测试记录等现象说明原因,及时进行更换处理。为确保检查效果,各供电所建立了漏电保护器安全自查配档表,对各台区漏电保护器的用电性质、安装位置、动作值及动作时间等内容统一入档,对存在私自解除停运漏电保护器、变更保护定值现象的用电台区进行消缺整改,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投运、动作“三率”100%。同时,在入户检查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室内线路、刀闸、灯头、插座、保险丝等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当面告知、现场整改,保证达到标准化要求。

通过此次漏保专项检查整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提高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农村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实现最大限度的保障农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